不知春

不可爱。

讲个故事吧(陈立农x胡先煦)

讲个故事吧

*陈立农X胡先煦

*不尽如人意,见谅

0.

乖乖坐好了,我就给你们讲故事。

故事要从很久很久以前说起,久到我还是一个小姑娘,而他们还是白衣少年的那个夏天。那个夏天是这么多年以来我度过的最炎热的一个夏天。深深的烙在我的记忆里,烙在我的心里。

1.

是意料之中的大雨,哗啦啦地下个没完。我站在走廊一边寻思着这雨还有多久才会消停,一边心疼那些被雨滴打落的海棠花。

又叹了口气后回头往教室看了一眼,胡先煦趴在桌子上,许是睡着了。

胡先煦是隔壁家的孩子,也就是我发小。我们从小学到大学,都惊奇的在一个学校,在一个班。

雨打在走廊的阳台上,又溅起水珠来。这使我不得不后退一步,百无聊赖,只好观雨,看雨打枝头。

陈立农来得时候雨稍微小一点了,他的衣服湿漉漉了,再一看他穿着一双帆布鞋。我猜他出门时应该是雨势最大的时候。

“你怎么这么快就来了?”我问他。

他拨了拨他的头发,发梢的雨水洒到了我的脸上。陈立农是高中时候的同桌,他曾经是我的同桌,也曾经是胡先煦的同桌。

他说“我以为你们很着急,取了伞就来了。”语毕,他看了看胡先煦。

胡先煦还睡着,我戳了戳他的肩膀,说“醒醒,立农来了。”

胡先煦依旧趴在桌子上,没有什么反应。陈立农伸手捏住了他的后颈说“宝贝儿,我来了,快睁眼。”这一招确实奏效,胡先煦从桌子上起来,龇牙咧嘴地喊“我错了,我错了,你快松手。”

陈立农这才松手,笑着问我们吃饭了没有。

“自然是没有,宝贝儿要带我们吃什么好吃的吗?”我尚未开口,胡先煦抢先道。实际上我们吃过了。

他们互相叫对方宝贝儿,源于高中时候的一个话剧表演。具体讲得什么我记不清了,只记得话剧里边,陈立农倒在胡先煦怀里,胡先煦喊着你说过你不会丢下我的。那个话剧让他们在学校一战成名,由此衍生出来了不少所谓的CP粉。有的时候有同学会问胡先煦“你喜欢陈立农吗?”

胡先煦毫不犹豫地回答,喜欢啊,我喜欢陈立农。

当然除了CP粉,其他人都不会当真的。而实际上,我当真的。因为喜欢一个人的时候,眼睛里面是藏不住喜欢的。就像我喜欢胡先煦一样,可能只有他不知道。

“新开了一家甜品店,我带你去啊。”陈立农回答,随后对我说“丫头,你收拾一下,等会儿我们就出发。”

“还是宝贝儿知道疼人,这个女人成天就只知道虐待我。”胡先煦这个模样,就特别像打小报告的小媳妇,仗着别人的喜欢有恃无恐。

“胡先煦,你有胆再说一遍!”

“你看她!宝贝儿!”

陈立农在一边笑,眼睛都笑的半眯起来,像极了一个月牙。我从不吝啬夸他的话,笑是人面上的光,所以陈立农这样的闪闪发光也不足为奇。他的确足够优秀。

胡先煦也是。

去甜品店的路上依旧在下雨,陈立农只带来了两把伞,他说只有两把,路上太着急忘记了去买。

我一把,他们两个人一把伞。我跟在后面,他们在前面打闹着说话。以前也会这样,不过胡先煦会挤到我的伞下,再从我手中抢过雨伞撑着。胡先煦不知道讲了什么,逗得陈立农哈哈大笑。他撑着伞,笑起来的时候雨伞也跟着抖。胡先煦喊“你快别笑了,你看都被淋湿了。”陈立农没听,继续笑。胡先煦索性抢过伞自己撑着。

实在是太久没有三个人在一起过了,仅仅这样我就足够开心了。

2.

胡先煦喜欢吃奶油夹心的甜品,以致于变成我们必点的东西。

落座之后才发现陈立农左肩头的衣服湿透了,又看了胡先煦。他的右肩头的衣服是湿的。

“期末考的怎么样?”陈立农问。

胡先煦说“你还用担心我吗?”胡先煦学东西很有天赋,轻轻松松的就能看明白去考试。我不行,期末复习对我来说是最煎熬的时候,于是胡先煦就被迫陪我复习。

“我是问丫头,没问你好吗?”陈立农挑了挑眉说。

“我想应该还可以吧。”我说。

“有我在,她必不可能挂科。农农就别担心啦。”胡先煦吃了口奶油面包说。

我补充到“嗯,我强迫先煦帮我复习。应该没什么问题的。”

外面雨又下大了,哗哗啦啦的声音。店里面放着舒缓的音乐,那首歌的歌名是农夫渔夫,胡先煦唱过。在我们毕业那天,他说今天给你们唱首歌听。

陈立农跟着音乐哼了几句,胡先煦放下手里的甜点也加了进去。

“如果有一天我能够拥有一条渔船,

我愿意放下所有执着做个渔夫住在海边。

每一个早晨航行在晨曦的面,

每一个黄昏我遥望无际的海云天。”

他们边唱边笑,我也跟着一起笑。你看,哪怕时光也不能分离我们的感情。

“你们都打算什么时候回家?我去送你们。”陈立农问。

“你不回家吗?”我问。

“暂时不回,在这边还有事情。”

“陪女朋友吗?”胡先煦问。

“不是,早分手了。”陈立农回答,他的女朋友是毕业的那个暑假他在外面旅游认识的。大学刚开学他们就在一起了。这也是我们三个人很少在一起的理由之一。

“为什么?我觉得你们相处的很好啊。”

“没感情吧,就分手了。”

胡先煦说要去洗手间,随即起身就走了。临走前还朝我眨了眨眼。

他走后,陈立农问我“你们俩,是在交往吗?”

“交什么啊交往,你怎么会这样问?”我说。

“没有吗?我觉得挺像的。”陈立农说。

“真的没有,我跟他是谁都看不上谁。不过他要是真谈恋爱了,我以后一个人怎么过呀。”我这样说。如果胡先煦同别人交往,我不敢想是什么模样。

陈立农看着我说“真的谁都看不上谁吗?”他像是在说,我知道你喜欢胡先煦。

我躲开他的目光,低着头泄了气说“我承认我喜欢他。虽然他没有跟别人谈恋爱,但我觉得他心里有人。而且他不喜欢我。”

“要帮你吗?”陈立农问。

“不要啦,现在这样挺好的。我们三个人还在一块就很好了。”

等胡先煦回来,又坐了一会儿我们就结账走了。我想,如果陈立农帮我,胡先煦一定会难过的吧。

3.

回家那天陈立农来送我们了。

“宝贝儿你可算来了。车都要出发了。”胡先煦嘟囔到。陈立农揉了揉他的头发。

“宝贝儿在这等我我去去就回。”陈立农说。

我问他你干嘛去。

他说“我去给你们买一点桔子。”说完他就笑,那天天气很好,早晨的阳光不算特别晒。我看见陈立农眼睛忽闪忽闪的,好看的打紧。

“我要揍你了,陈立农。”胡先煦说。说完他整个人都扒在陈立农背上。

车厢人不怎么多,我试图补觉。阳光透过车窗照进来,迷迷糊糊间听见胡先煦问我“你怎么不告诉他呀?”

“谁?”

“还能有谁,立农啊。”我枕着手臂偏着头看他,这才感觉夏天是真的来了。胡先煦的刘海长长了,有点遮住了眼睛。

“他怎么了?”

“我都给你创造机会了,你怎么不跟他说呀。”胡先煦说,当时的我没反应过来他在说什么。

“说什么啊,你真烦人。我要睡觉了。”

“没什么,睡吧睡吧。到站了我叫你。”随后胡先煦拿出手机,不知道是在打游戏还是跟谁讲话,总之很是投入。

4.

再见胡先煦,是陈立农回来的时候。在车站跟胡先煦见了假期第一面。

毕竟上次不欢而散。

那次胡先煦把我叫醒,要走出车站时我说“我没有喜欢立农。”

我这二十年以来,尚未弄清楚喜欢一个人是什么样的心情。哪怕我承认我喜欢胡先煦,有时候我会怀疑我是真的喜欢他吗还是只是喜欢一个人陪在我身边。我是非他不可吗?

“丫头,你为什么不回我微信?”胡先煦逮着我问,陈立农露出疑惑的眼神。

“我忘记了回。”我说,克制是一件很难的事情,克制住不回消息也很难。

“我去找过你,但阿姨说你不在家。你没有跟我置气吧?”胡先煦小心翼翼的,还拉着陈立农的手臂,示意陈立农调解。

“没有啊,就是挺忙的。”

陈立农拉我们去买菜,说是要在家煮火锅吃。那是我们最后在一起的时间了,陈立农回来的时候正值八月份,那天天气闷热,似乎是大雨来临的前兆。胡先煦一直喊着好热啊,陈立农在小商店买了一些雪糕和冰淇淋。

陈立农家里有一段时间没人了,桌子上落了灰。我们简单收拾了一下就开始洗菜煮火锅。

吹着空调吃火锅,十分惬意。但我能感受到,他们之间有了一些变化。同往常不太一样,像是疏离又像是在靠近。

“我可能要出国了。”胡先煦放下筷子说“材料都已经审批好了,等那边通知。”

“什么时候的事?去哪?”我问,我看见陈立农无动于衷,许是早已知道了这件事。

“去芝加哥,上学期期中的时候申请的。”

“丫头,以后你得好好学习,我不能期末帮你复习了。立农答应了多照顾你,你也不要怕不习惯。”胡先煦说,他说这话的时候像是海面航行的掌舵人抛下了他的小船。

我不喜欢突如其来的离别,离开陈立农家的时候外面已经下了雨。跟期末那天,陈立农来接我们一样的大雨。不同的是,那次是重逢,这次又将是离别。

当初陈立农告诉我们他谈恋爱了,胡先煦装作的委屈的说宝贝儿不要我了吗?我哪里不好你告诉我呀。现在想来那也并非只是逗大家笑。胡先煦要是喜欢一件东西他恨不得全世界都知道他喜欢,可他若是喜欢一个人,藏着掖着谁也不告诉,那是他的宝物,他的小心思都藏的隐蔽。无论是也发现不了。

我不知道是什么让他做了要出国的决定,以致于全都弄好了才来告诉我们。

嘿,我就要走了。

5.

胡先煦走的那天我偷摸着去送他,回程的路上见到了陈立农。他还是那样子,好看的打紧。

“先煦暑假去找过你,对不对?”我问他。他欲言又止,片刻后说“来过,住了几天就回来了。”

“那,他有告诉你吗?”

“说了,他说出国发展更有利。”

“我知道,普通的学校束缚他的发展,他生来就是闪闪发光的。我想问的是,他有没有跟你说……”

他有没有告诉你他也喜欢你呀。

“其他的什么都没说。”陈立农抢先说。

“我知道了。”

6.

自那之后,我们都变了。

曾经的亲密无间,到如今的点头之交。

后来,我才知晓胡先煦那次去找陈立农,说了很多。比如胡先煦说丫头喜欢你。

比如陈立农骂他傻,说丫头一直都喜欢你。

也比如胡先煦说,我也喜欢你。

陈立农说他听见那话的时候他整个人都懵在那里,曾经朝夕相处睡同一床被子的胡先煦,对他说我喜欢你,是真心喜欢的。别人都不知道,我谁也没告诉。

生活就是生活,胡先煦见陈立农呆在原地便落荒而逃,坐上回来的火车发消息说我骗你玩的。

也是后来,陈立农说他后来想了好久,要是当时留下胡先煦,我们会不会就不是现在这般模样。

他说,他想了很久很久,他觉得他也喜欢胡先煦。

那个夏天在胡先煦出发那天就结束了,可在我的记忆里,在我的心里,那个夏天却一直在,每天都是蝉鸣枝头,烈日当空。

7.

故事讲完了。乖乖去睡觉。

评论(11)

热度(247)
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