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知春

不可爱。

[云亮]将军回来了

将军回来了

*严重ooc,架空
*纯属原创
*赵云X诸葛亮

0.

将军要回来了。
满城都在传这句话,那位骁勇善战的将军马上回来了。
城门为了迎接将军和他的军队大开着,百姓站在街道两旁守着,生怕不留神将军就过去了。

1.

消息传到内殿时,诸葛亮正在剥荔枝。水灵灵的荔枝送进嘴里,眼底尽是藏不住的喜悦,又十分慵懒的往仙君榻上一靠,随即遣退了报消息的人。
殿里除了一直跟在诸葛亮身边的仙童,再也没有其他人。诸葛亮不慌不忙又剥了一颗荔枝,送进嘴里等吞咽之后开口道:你有什么话要说吗?
将军回来了,仙君不去见一面吗?仙童犹豫再三,最终还是问说了出来。
诸葛亮闻言轻声笑了,仙童满是疑惑地看向他。
诸葛亮道:来日方长,不急于这一时。

实际上仙童不懂,仙君听见将军回来时那么高兴,却稳坐在殿里不去见将军。
又想到像这样的仙君怎得能沾了俗世的尘埃,惹些不净。便也不在去想这事了,安心的给灯添油。
约摸又过了一刻,诸葛亮才从坐榻上起来,轻手轻脚地出了内殿。等添油的仙童打完瞌睡,诸葛亮已是出了仙君殿,往宫殿方向去了。

2 .

赵云加快了前行的步伐,一身铠甲发出肃穆的声音。
行至宫门,守宫的侍卫拦下了他。
“还请将军脱下兵刃。”  手中的枪交给了侍卫,赵云只觉得松了口气,抬头的无意间瞥见角落蓝色的身影。
“陛下正在大殿等候将军。将军请随我来。”侍从催促道。
“有劳公公前方带路。”赵云说,此时他才意识到自己口干舌燥,不知不觉间连声音也显得有些疲惫。
行军三个月,如今也算不负众望。赵云从来不惧艰苦,这三个月却是十分磨人。边境苦寒,黄沙满天。有人会吹唱故乡的曲子小调,夜里惹得不少人声泪俱下,心事难言。在边境的无数个夜里,都会有士兵倒下逝去。去时皇帝只允诺三万士兵,回时路却只近半数。
到了大殿,赵云见到了高坐龙椅的皇帝。这三个月似乎并没有对皇帝造成什么变化。
“微臣参见陛下。”
“将军何须多礼,快快请起。”皇帝示意。
“启禀陛下,此次远征剿灭边境悍匪、击退胡人,幸天子庇佑,得以归朝。”
“将军此番远征凯旋,为我朝立下汗马功劳。早些回去歇着,三日后举行庆祝典礼,嘉奖士兵。”
“谢陛下隆恩。微臣告退。”

3.

从宫殿出来已近黄昏,赵云便直接往家走。回家的路上看见要收摊的小商小贩,普通百姓家已是炊烟袅袅。三个月的时间对城内百姓似乎毫无影响,赵云这样想着。看见小贩怀抱着一垛糖葫芦在码头等船,等回过神来赵云已经走到小贩身边。
他一向不爱吃这东西,山楂上面裹着甜腻的蜜糖,一时间说不出是太酸还是太甜。
可是有人喜欢,赵云怎么也忘不掉花灯会的那天夜里。两人顺着竹筏而下,赵云抬头看见明亮的月亮,正想叫那人一声,低头却看见那人吃糖葫芦的模样。那应该是那人第一次吃这玩意儿吧。神情都搁置在了手里的糖葫芦,先是试探性的舔了舔表层裹着的蜜糖,尝到甜头后抬头喊了声,子龙这个是甜的。
随即咬下了一整颗。

赵云不记得他当时是如何搭话的,但凡回忆起那天,赵云满脑子都是那人笑的半眯的眼睛。那天星光稀疏,大概星光都住进了他的眼眸。
还有,那人用温温柔柔的声音喊他的时候。

赵云想,多好啊,我正跟他在一起。

4.

赵云回到家,询问府邸侍从那人身处何处后便直奔而去。
一身蓝衣正在池边打盹,赵云放缓了步伐轻手轻脚过去。
“回来了啊。”诸葛亮睁开眼,这样说道。此时赵云才刚踏上台阶。
“回来了。”赵云也不藏,直接把糖葫芦拿到诸葛亮面前。“回来时小贩塞到我手里的。我记得你说过喜欢,便顺手带了回来。”
诸葛亮结果糖葫芦,咧着嘴笑。赵云微微皱眉,用食指尖戳着诸葛亮的脸问他,你笑什么啊,你别笑。
诸葛亮停下来望着赵云说“得了,我知道你是特意去买的。”
“我又不喜欢吃,买它做什么。”赵云拿起鱼饲料,往池子里一丢。大堆大堆的红鲤鱼油过来。赵云看了欢喜,又丢了一把进去。
随即听见诸葛亮说“买给我的,你当然做不了什么了。”
赵云闻声,要转过身接下一句话。

他刚转过身,就抱了诸葛亮满怀抱。原来这人说话间早已走到了他身后,就只等他回身了。

于是赵云伸手揽住诸葛亮的腰,将头搭在诸葛亮的肩上。整个人都放轻松了。
诸葛亮伸手顺着赵云的背,像是在安慰一个疲惫不堪的孩子。
他也不知道何时用孩子来形容赵云的,可能是赵云拉紧了他的手对他说今夜夜色多娇,孔明陪我出去走走吧。又或者是明明生了病被吩咐卧床修养却还要固执的跑去看他。
“子龙辛苦了。”诸葛亮说。

5.

糖葫芦是当天夜里吃掉的,用过晚膳后赵云拉着诸葛亮在后院散步。
赵云领军走时,院子里适才绿芽新发。彼时已是花开枝头,好看的打紧。
这些都是诸葛亮喜欢的,赵云不爱摆弄这些花花草草。没遇到诸葛亮以前,闲暇时光就约别人下下棋听听小曲;遇到以后;闲暇时间便只剩一件事了,即是诸葛亮。
赵云卸下一身铠甲换回常服,手里也不再是伤敌护己的长枪,取而代之是一支开得正盛的桃花。
诸葛亮坐在栏杆上搭着腿吃糖葫芦,见赵云过来笑了笑给他挪了个地。
“谁让你摘我花的。”诸葛亮嘟囔,却尚未表达不满,反倒是嘴角眉眼都满是笑意。
“实在对不住,路过时见花开正盛便折花赴约。没料到花主比花更是好看。是在下失策。”赵云作揖以表歉意,逗着诸葛亮玩。
诸葛亮又是一乐,险些被糖葫芦呛到。赵云见此,上前轻拍着他的背。
“还好吗,孔明。”赵云微微皱眉,看得出来是担心诸葛亮。
赵云活了这么多年对什么也没有上心过,唯独遇到诸葛亮。便从此满心都是诸葛亮,他过得好吗,他开心吗,他又为什么烦心为什么忧愁,他会一直陪着我吗,甚至会想,他眼里心里有没有一丝一毫我的位置呢?
“没事没事。”诸葛亮一边说没事,一边继续吃糖葫芦。末了,看着赵云又笑了。
“我今天下午看见你了。孔明是不是想我了,听见我回来了前去见我。嗯?”赵云往诸葛亮身旁一坐。
“我今日可是没有出过你这个府门,你可是眼花将别人认成了我?”诸葛亮吃完最后一颗糖葫芦,将山楂的籽吐在手心。
赵云跳下去站在诸葛亮面前,两只手都搭在诸葛亮的肩上。
他说,让我来看看我是不是认错了人。

将军回来的第一个晚上,他们交换了一个山楂味的吻。
他们都太想念对方了,一个为了护山河远赴边境,一个苦守着这方寸之地不能离去。他们谁也不愿松开拥抱对方的手。仿佛下一秒,眼前这人就会顺着风离去。

“我总说来日方长,可是子龙,有你在的话日日苦短。来日哪里方长了,不过也是天黑天亮,眨眼间就过去了。”诸葛亮靠着赵云这样说。
“那孔明,从今往后要跟我一起过吗?”赵云环着诸葛亮的腰,两人挨得紧紧的。
“嗯?此等大事,容我考虑一番。”诸葛亮回答。
赵云轻声笑,说”那孔明先行考虑,待我数到三,孔明就得回答了。”
“一,二”赵云还未数完,便听见诸葛亮的声音。
诸葛亮说,“好。”
“我说好,从今往后诸葛亮和赵云都将一起度过。”








6.

将军回来了。满城都在传这句话,那位年少有为骁勇善战的将军要回来了。城门为了迎接将军和他的军队大开着,百姓站在街道两旁守着,生怕不留神将军就过去了。
打头的是木兰将军,女将军巾帼不让须眉,作战上不输男子几分,甚至总能提出新颖的作战计划。
可他们等来等去,也没有等到他们的将军赵云出现。
仙君站在阁楼上,一言不发。

花木兰将军接替了主帅位,而他们的老主帅赵云将军,早已于英雄冢长眠。

仙君靠在坐榻上打瞌睡,指缝间的荔枝滚在地上,添灯油的仙童不忍叫醒仙君。

片刻后,仙君醒了,念了几句子龙,又闭眼缓缓睡了过去。

[END]
2901.

谨以此献给我的师父。

评论(11)

热度(49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